大躍進?江蘇稱脫貧率99.99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共當局曾提出2020年全民脫貧計劃,江蘇省日前公布傲人政績,稱該省脫貧率達99.99%以上,目前只剩6戶、17人還沒脫貧。這一消息立刻引發質疑。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1月7號在南京召開,江蘇省政府公布了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扶貧辦主任朱國兵表示,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實施4年來,已實現脫貧254萬2114人,脫貧率達99.99%以上,目前還剩6戶、17人未脫貧。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 胡平:「這些當官的省下一頓飯,給這17人,不就百分之百脫貧了嗎。他為什麼不說它百分之百脫貧,還要留個零數在那兒呢,因為習近平2015年定的計畫是2020年脫貧,今年才脫貧。他(江蘇)是故意這樣做的。」

江蘇省這一說法也引發民眾質疑,有網友說,不可能吧,蘇北那麼多窮人,坐那裡開會的人你們自己相信嗎?也有人說,這麼精確的數字讓人發笑,現在是大躍進嗎?真的好悲哀啊,歷史居然重演。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表示,中國式脫貧,領導出個目標,下面就給個數字,為了看似有說服力,這個數字還給的很精確,就像大躍進那樣,連零頭都有,根本就是造假。

胡平指出,中國的貧困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 胡平:「它首先人為的造成了普遍的貧困,然後改革開放了,過去是不准人們發展經濟,後來搞改革開放了,就是鬆綁,中國人這麼勤勞,自然就富起來了,所以共產黨絲毫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誇耀他在脫貧方面取得的成功。」

胡平還說,中共當局規定的脫貧標準比世界銀行對低收入國家制定的貧困線還要低,此外,中國貧富差距懸殊,而這個貧富差距不是基尼係數所能表達的。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 胡平:「中國的貧富差距主要就是權貴們,主要就是當官的,他們特別富。他們的富主要就是藉著經濟改革之機,利用權力巧取豪奪這麼造成的,貧富差距不是基尼係數這個數字所能表達出來的。」

北京人權工作者胡佳也向媒體表示,民眾知道官方在說謊,政府也知道民眾知道官方在說謊,但他們仍然選擇說謊。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