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遭告發 專家:中共介選失敗 對台體系崩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預告是核彈級爆料,要來指控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共諜案。然而,卻被澳洲媒體報導,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王立強,澳洲警方已受理;法界人士分析,蔡正元如果被澳方查出涉與中共政府聯手影響國安,恐違反澳洲「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台灣基進黨今天上午赴台北地檢告發,指出蔡正元通敵且威脅利誘王立強,恐已違反「國安法」與「外患罪」。專家指出,事件看到,中共企圖影響台灣大選,但結果是,對台體系幾乎崩毀。

台灣基進黨,上午赴地檢署告發,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通敵而且威脅利誘王立強,恐怕已違反「國安法」與「外患罪」。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顏銘緯:「蔡正元身為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他不只是已經公然的在顛覆臺灣的選舉,他還是在幫中共高階情報官員、情報特工來開脫。這樣通敵行為,所以我們認為說,司法單位必須要迅速展開調查。」

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共諜案,稱向心是遭到誣陷,但澳媒在8日晚間揭露,蔡正元威脅,人在澳洲的大陸人士王立強,指控是遭民進黨收買,才做出對中共以及向心夫婦的不實指控。還有對話截圖流出,蔡正元透過孫姓中國商人給王立強承諾,讓中共撤銷對王立強的通緝、幫忙清償債務、以及可以自由進出中國。有法界人士指出,目前澳洲警察已受理王立強遭恐嚇案,如果澳洲查出,蔡正元涉嫌與中共政府聯手影響國安,恐怕違反澳洲「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最重可判刑廿年。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顏銘緯:「在澳洲都犯了,觸犯這麼嚴重,因為他違反了澳洲主權。在台灣我們同樣也是,它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叛台的行為,非常嚴重的叛台行為再次重申,所以我們希望台灣政府能夠跟澳洲展開司法互助。」

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PO文指出,蔡正元本來預告要有核彈級爆料,卻成了核彈級的悲劇。文章分析,向心在台灣落網,中共整個對台體系幾乎崩毀,孫姓中國大陸商人急於立功,企圖影響台灣大選,才牽線蔡正元,整件事情連鬧劇都稱不上,根本就是蔡正元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