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有證據表明伊朗擊落烏克蘭客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四表示,有證據確認,前一天失事的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導彈擊落。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從盟友和自己的情報機構等多個來源獲得情報。有證據表明這架飛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的。」

杜魯道在渥太華的新聞發布會上做出上述結論,但表示,擊落客機「很可能是意外之舉」。

周三,伊朗在向伊拉克的兩個美國軍事基地發射彈道導彈後不久,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機就機毀人亡,乘客中63名加拿大人全部遇難。當時,伊朗防空部隊正處在對美軍的高度戒備之中。

此外,美國川普總統也對客機失事的原因表示懷疑,希望伊朗能將黑盒子交給波音公司,或法國等國家進行調查分析。

就在同一天,美國官員表示,已經通過衛星檢測到,烏克蘭客機在墜毀前,伊朗剛剛發射兩枚導彈,隨後發生爆炸,因此客機有可能是意外被伊朗當局擊落。

伊朗民航負責人否認了對伊朗擊落客機的指責。而烏克蘭方面則沒有立即對這項指控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