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已致27人死 何時結束無法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來關注澳洲大火的情況。週四,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佈,火災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7人;並啟動新一輪撤離行動。

高溫、強風,讓澳洲東岸在未來兩天再次面臨火情天氣警報。當局宣佈新一輪撤離行動。

截至1月9日,自去年9月爆發的澳洲森林大火已造成27人死亡,包括數名消防人員。至少86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其中包括兩千多棟住宅。受災最嚴重的是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的情況也不樂觀,摧毀報告不斷在更新。

目前火災的影響已延伸至南美洲。衛星圖像顯示,漂浮在太平洋上空6千多米的火灰已蔓延1萬2千公里,觸及巴西,阿根廷及智利南部。所幸目前天氣預報顯示,火灰還不會降落至地面。

目前已有超過1,600名後備軍部署到各地支援救災,計畫投入3千軍力。本週稍早,澳洲政府還宣佈在未來兩年投入20億澳元進行重建。

澳洲大火給環境造成巨大損害,有十多億只動物在火災中喪生,包括澳洲特有的袋鼠和無尾熊,而自然棲息地環境的復原將更是一個漫長過程。

不過,澳洲政府不認為叢林大火與氣候變遷有直接關連,並聲稱澳洲的碳減排已超額完成了2020年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