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物園迎接平安夜寶寶!瀕危黑犀牛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2019年聖誕節前夕,美國密西根州的動物園,誕生了一隻瀕臨絕種的黑犀牛寶寶,經過多年的復育計畫終於有了成果,對於動物園來說,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而在東南亞的新加坡,也誕生一隻白犀牛寶寶,可愛模樣萌翻網友的心。

美動物園迎接平安夜寶寶!瀕危黑犀牛誕生

小犀牛怯生生地待在媽媽旁邊來回走動,不敢離得太遠,小小一隻模樣超吸睛!這是在密西根州波特動物園(Potter Park Zoo)新誕生的黑犀牛寶寶,也是動物園一百年來第一隻小犀牛,園方對於物種培育的成功相當高興。

小犀牛在2019年12月24日凌晨5點多出生,是犀牛媽媽(Doppsee)的第一胎。小犀牛約一個多小時學會站立,並開始找媽媽喝母奶。接下來幾周園方會持續觀察牠們的健康狀況,預計在2020年春季公開露面。

黑犀牛被列?瀕危動物,目前在野外大約有5000隻,全世界僅有50隻黑犀牛在經過認可的動物園內受到照顧。動物園表示,每年平均只有不到2隻黑犀牛會在人類的照顧下出生,所以每一隻黑犀牛寶寶對於物種的增長都是相當重要的。

白犀牛寶寶東南亞出生 超萌亮相

無獨有偶,在東南亞的新加坡動物園,誕生了一隻白犀牛寶寶。動物管理員用地板刷清洗小犀牛全身,小犀牛一臉滿足的表情,舒服的樣子讓人直呼好可愛!

2019年12月19日,犀牛媽媽(DONSA)產下健康的犀牛寶寶,動物園也公布當時生產的畫面。犀牛寶寶一開始還被胎膜包著,犀牛媽媽在走了幾步之後,胎膜才破掉。而犀牛寶寶一出生就很有活力,目前一直待在犀牛媽媽身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