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創紀錄 7260杯咖啡拼出法老王圖坦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預計2020年底開幕的大埃及博物館,將展出埃及文明中的珍貴寶藏,雖然距離完工還有一段日子,但在博物館前,一幅用咖啡拼湊出的巨大圖坦卡門黃金面具圖像,已經創下世界紀錄。

埃及(12月28日)創下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在尚未開幕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前,用7,260個裝著不同濃度咖啡的紙杯,拼湊出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黃金面具。

金氏世界紀錄代表 奧馬爾(Talal Omar):「世界紀錄的衡量標準是總面積(肖像所佔的面積)而不是杯子的數量。要打破紀錄需要60平方公尺。破紀錄還有很多要求,包括用咖啡當作底,然後有不同的陰影和顏色,深色和棕色咖啡等等。肖像為法老王『圖坦卡門』,所有要求都必須符合。還有其中一項要求是,所有使用過的咖啡杯都應分給那些參加的人員或捐贈給慈善機構。符合了這個要求,世界紀錄的所有要求都將達成。我相信在一天之內就可實現這一目標。」

根據當地新聞媒體的報導,博物館人員從28日凌晨一點就開始準備咖啡,總共耗費65公斤的咖啡粉,超過1,000公升的牛奶,並且花了整整12 小時的時間,調製各種濃度的咖啡拿鐵。最後工作人員終於用了7,260個紙杯,拼湊長10公尺、寬6公尺的圖像,成功刷新以咖啡杯拼成的最大馬賽克畫紀錄。

這次活動是由Tut Coffee公司與埃及旅遊和文物部所合作舉辦,殘疾人士也應邀參加此次活動。

Tut Coffee執行長 西學門(HISHAM AL-SADEQ):「我們做為見證大埃及博物館的建設而感到自豪。明年這區將是美食廣場,這個地方將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們找不到比咖啡更好的東西來歡迎大家,我們找不到比圖坦卡門更好的面具來做為咖啡杯圖像。」

大埃及博物館距離開羅吉薩金字塔群(the Pyramids of Giza)僅有2公里的距離,將展出以石棺和圖坦卡門法老時期的古文物為主的珍貴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