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門十搶一!青年參選盼喚醒中共滲透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金門立委選舉大爆炸,首次出現6個政黨10位候選人角逐,民進黨在金門沒有推出候選人,而台灣基進推出年輕候選人洪正角逐。新唐人走訪金門前線採訪,對於有些小黨候選人主張「一國兩制」主張,年輕的金門選民,拒絕對統戰買單。

2020年全台立委選舉拼場,在離島金門也出現10搶1的熱況。

金門向來是藍軍大本營,加上民進黨沒有推出立委席次,國民黨陳玉珍勝券在握;但無黨籍的陳滄江主打揭弊案,對陳玉珍形成一定威脅;而歷任過立委和縣長的陳福海也有一定的支持度。讓這場選舉似乎是「三陳」之爭。但選民注意到,這離中國大陸僅一水之隔的金門,似乎也成了傾中共與反共的角力場。

中國生產黨創黨主席盧月香,直接將黨部設在金門,還喊出要讓金門成為一國兩制試行地,另外親共的統促黨也在金門插旗,選民們提高警覺。

金門民眾 王先生:「立委選舉只要繳交二十萬,這成本非常低。替一國兩制做發聲,然後取得她想要的目的。至於,她目的是什麼?我想她自己心裡應該也滿清楚的。」

大學生 林同學:「它可能也是一種廣告效果。至於他們可能資金的來向的話,那可能就要檢調單位去特別注意一下。」

另外也有主張反中共滲透的台灣青年,投入選戰。

台灣基進金門立委候選人 洪正:「過去她(金門)是反共的第一線,她現在已經變成中共滲透台灣的跳板,它(中共)透過滲透金門來滲透本島,包括我們前陣子有爆出,兩岸金門地下匯兌非法就四億元。特別是金門的買票又十分嚴重,我個人自己聽到,是從一萬五到兩萬三。透過在金門的宣傳,我訴求的對象並不只有金門的島民,而是全體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全體社會,應該要去發現這件事。」

曾經的反共堡壘,現在成為中共插旗對象,不過,有金門民眾這麼看。

金門民眾 王先生:「二千零一年金門地區開始小三通之後,很多的金門人在對岸也置產,但是,對於共產專制,大家會是害怕,我覺得大家心裡層面的,沒有人希望說,在一個專制的政權下生活,特別是你已經在自由的地區生活那麼久了,你要再馬上變成到專制地區的話,我覺得那是不習慣的。」

大學生 朱同學:「其實在中國那邊是沒有所謂的投票或是言論自由之類的,警惕政府就是要讓我們有飯吃,正視我們的權益,所以呢,投票這是很重要。」

大學生 林同學:「有感覺到說好像大陸那邊的滲透越來越強。所以他們也在金門參選特別強調反共這一塊,那其實也是等於是有不同的聲音,同時在金門這邊發聲出來。」

民進黨沒有提名立委,但在基層也頻頻為總統票和政黨票拉票,2020金門的政治會有哪些改變,就看選民手中,神聖的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