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席立委 綠力守5席搶6、藍要拚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每次大選,中台灣是藍綠必爭之地。台中市八個立委選區,2016年泛綠拿下5席,強壓國民黨的3席。不過,2020選情越加激烈,現任的第三選區洪慈庸、第四選區張廖萬堅,和國民黨對手激戰,藍綠誰能拿下8席中的5到6席,就算大贏。

現場音:「年輕人集中選票,總統支持蔡英文,守護我們台灣。」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加入催票行列,力挺台中第五選區民進黨的莊競程,搶攻年輕選票。

台中5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莊競程:「我們這次年輕人,真的一定要站出來,每一票都要投出來,我們未來我們自己決定。」

現場音:「八席全上,台中全贏。」

民進黨的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加上從時力退黨的洪慈庸,泛綠現任5席,2020這一關,打得辛苦。洪慈庸與捲土重來的楊瓊瓔,戰得難分難解。張廖萬堅也和連任6屆市議員的黃馨慧,陷入激戰,雙方都不敢放鬆。縱使喊出想要「八仙過海」,但難度不小。

現場音:「加油 加油。」

反觀國民黨,江啟臣、顏寬恒、沈智慧,三席立委有現任優勢,其他選區也都急起直追,讓對手大意不得,保守估計,是想拼過半,也以全壘打為努力目標。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台中的8席,目前我們全力地在衝刺,每一席都很重要。」

每一次大選,藍綠都喊出要「決戰中台灣」,2020國會爭霸戰,台中市PK選區不少,選情膠著,中間選民將扮演致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