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文明大型宮殿遺跡 墨西哥東南部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失落的文明被叢林覆蓋,墨西哥的考古學家們在馬雅宮殿內外不停進行修復工作,在墨西哥東南部的庫魯巴考古區發現一座新的瑪雅宮殿,對神祕的馬雅文明又能有更多了解。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東南部尤卡坦州(Yucatan)的庫魯巴(Kuluba)考古區發現一座新的瑪雅宮殿,位於前瑪雅城內,長50公尺、高6公尺,另外還有一個祭壇、兩個供人居住的空間以及在建築周圍的烤窯。

庫魯巴是距離墨西哥提茲米寧市(Tizmin)35公里的考古區,考古學家一直在進行研究和恢復當中。

考古學家 巴爾雷拉(Alfredo Barrera):「這些工作正在開始。我們幾乎還沒有修復到遺址中最龐大的建築結構之一。我們認為這些遺址具有關聯性,未來開放參觀遺址會對遊客很有吸引力。」

依據宮殿的建築材料推測,可能被使用於兩個時期:一個是西元600-900年的晚期古典期,另一個是西元850-1050年的終端古典期。

強大的瑪雅帝國在大約西元250年至950年進入了最興盛的古典期,範圍擴展到現在的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西部。古典期發展出了許多個農業密集、城市集中的城邦。

西元900年開始,中瑪雅地區的城邦因為未知的原因發生了嚴重的政治崩壞,大量的都市被遺棄,許多王朝結束,轉往北部發展,北部都市的活動逐漸增加,進入終端古典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