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之城壁畫出土 一窺幸福平等的平民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在墨西哥的特奧蒂瓦坎遺蹟有「眾神之城」的美稱,其內的金字塔更是每年許多遊客的必到之處。而最近考古學家在特奧蒂瓦坎南邊挖掘出許多色彩鮮艷的壁畫碎片,足見阿茲特克當時的平民有相較其他古文明更優渥和平等的生活。

雖歷經千年歲月已殘缺不全,但壁畫鮮豔的色彩和生動的線條卻依然清晰可見。

考古學家從2019年七月起在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南邊進行挖掘,陸續出土前阿茲特克時期(pre-Aztec)的民宅和壁畫,發現和其他有強烈階級制度的古文明相比,特奧蒂瓦坎沒有奴隸制度,平民因此有相對較平等的生活,並且能享受生活中更美好的事物。

考古學家 RUBEN CABRERA CASTRO:「所有社會都有窮人和經濟地位高的人,但是,這裡不像羅馬或其他有統治和稱霸群體的地方那樣明顯。」

特奧蒂瓦坎現存有二千多座寬廣的石造社區公寓樓房,有百分之九十的特奧蒂瓦坎人居住在此,公寓內有露天庭院,內建的排水系統和美麗的壁畫。考古學家表示,如此大規模的住宅在古代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代表了特奧蒂瓦坎的不平等現象比其他大多數地方要少得多。

考古學家 RUBEN CABRERA CASTRO:「這是一個有工作機會的工作中心,就像在紐約,那裡的人來自其他地方。特奧蒂瓦坎接受了很多來找工作的人,建造這樣一個大城市的工作很發達。」

特奧蒂瓦坎興盛於西元前100年到西元550年,估計人口約十萬人,曾經是美洲最大的城市,但最後消失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