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質驚豔!舊家具製成環保樂器意外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一名熱愛音樂的烏克蘭男子,在一次下班的路上,發現一套老舊家具,興起將家具製成樂器的想法,令人驚喜的是,使用老舊家具的木材所製成的樂器,音質竟猶如天籟,好的音質加上低廉的價格,受到許多音樂人的喜愛,紛紛推崇環保樂器的誕生。

從被丟棄的老舊家具中,蒐集橡木、櫸木等有用的木材,烏克蘭男子鮑丹托德舒克(Bogdan Todchuk)大腳一踹,木頭瞬間彈出,在他的巧手下,這些木材將搖身一變為高音質樂器,彈奏出的音色更令顧客大為讚賞。

記者:「鮑丹,你拿到什麼?」

烏克蘭工匠 鮑丹:「我想主要是山毛櫸木,我會根據他的紋路來製作(吉他)指板,這裡有一些很酷的木質紋理。」

鮑丹將木材帶回工作室後,開始進行切割、粘合等工序,而後如同寶貝般的細細打磨,這一切皆從某天鮑丹下班後,在大街上發現一套舊桌腳開始,熱愛音樂的他,便產生了將老舊家具製成樂器的想法。

烏克蘭工匠 鮑丹:「首先,我熱愛音樂,我認為任何物體都可以是一種樂器。只要有動力,我們可以用任何東西製造出樂器,再且,這種方式能更有效的運用地球資源。」

烏克蘭工匠 鮑丹:「最有趣的時刻是,當我將所有元素粘在一起後,一開始外表粗糙且斑駁,然後透過打磨逐漸成形(變成樂器)。我看著它,音樂就在我腦海中自動出現。我看著,然後想:『哇!這原本只是一塊木頭。』這是一個很酷的時刻。」

一般的樂器製造商,通常使用所謂的「硬木」來生產樂器。與經過特殊烤箱中乾燥過的硬木相比,廢棄家具的木材經多年自然風乾,製作出來的樂器,音色鏗鏘有力,甚至比製造商製造的硬木樂器來得更好,價格也比知名品牌的產品便宜許多,因而受到客戶的歡迎。

除了將老舊家具變成高音值樂器外,鮑丹亦提供維修樂器的服務,目前最大的目標是發起生產循環再造樂器的運動,並推廣到全世界,讓更多人在想享受天籟音樂的同時,了解環保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