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畫描繪維族女子遭中共迫害 網路引迴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一名日本漫畫家,在得知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事實之後,將一名維吾爾族女子的真實經歷,畫成漫畫在推特上發布,引發廣大迴響,被轉推超過8萬8千次。漫畫家希望,藉由這種方式,引起世人對中共踐踏人權的關注。

「我是一個29歲的維吾爾族女子,在埃及結婚,生下健康的三胞胎,一家人快樂地生活。2015年,我帶著三胞胎回家鄉探望父母,在抵達烏魯木齊機場時,我突然被戴上手銬,頭罩黑色布袋,與小孩分離。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當然我也沒有犯罪。我遭受電擊審問和折磨,孩子也生病了。被假釋隔天,他們給我一具冰冷屍體,是我的長子。」

這篇由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Tomomi Shimizu)在推特上發布的漫畫,是根據維吾爾族女子米娜.圖爾蓀(Mihrigul Tursun)的真實遭遇所創作,希望人們能注意到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事實。

日本漫畫家 清水友美:「我覺得我應該把這個故事(維吾爾族的困境)說出來,我盡可能讓它簡單,容易理解。」

以《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一名維吾爾族女子的證詞》(What Has Happened to Me: A Testimony of a Uyghur Woman)為題的漫畫,在8月31日發布之後,引起極大迴響,被轉推超過8萬8千次,在其社交媒體頁面上,瀏覽次數超過33萬。

日本漫畫家 清水友美:「(發布後幾個小時)當我查看自己的推特時,有太多的通知,像瀑布一般湧來,我覺得發生了大事。」

清水的作品被翻譯成十種語言,包括英語、維吾爾語、阿拉伯語和中文。現居日本、來自台灣的網路工程師李先生,也深受這個故事感動,協助將其翻譯成中文。

台灣網路工程師 李先生(Lee Da-Ren):「漫畫容易閱讀,(讀者)可以理解更多。我想將這部漫畫傳播給更多的人。這是傳播訊息,而不是娛樂。身為人類,我想幫助那些(維吾爾族)人。」

聯合國和人權組織說,新疆有100萬至200萬人被關押,多數是維吾爾穆斯林。現居美國的圖爾蓀,2018年曾在國會聽證會上作證,也有外媒報導其遭受的恐怖經歷。清水友美表示,聽到圖爾蓀的故事,她無法視而不見,未來希望傾聽更多維吾爾族人的遭遇,並在2020年夏天出版一本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