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投票日 蔡英文籲選民出來投票行使權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今天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各總統候選人在一早都陸續現身投票,行使自己的公民權,總統蔡英文上午投完票後再次呼籲,希望選民都可以出來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讓臺灣的民主更加強大,並期盼投票過程可以更順利。

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總統蔡英文上午回到戶籍地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投票,蔡英文除了隨著等候的民眾一起排隊,還與隊伍前的民眾閒話家常。投票結束後,蔡英文發表簡短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投票日,那今天天氣非常好,我們希望我們全體的國民、我們的公民,都出來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讓臺灣的民主更強大,那我也希望今天整個投票的過程,能夠順利。」

隨後現場媒體也追問:「對選情樂觀嗎?」、「對自己有信心嗎?」不過蔡英文只微笑帶過。

另一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午9點現身台南廣州宮投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一覺到天亮,很高興看到天氣這麼好,我要鼓勵全國的父老鄉親,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踴躍投票,共同決定臺灣的未來。」

同樣在南台灣的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上午8點在女兒韓冰陪同下,抵達高雄市普願寺投票,韓國瑜排隊約10分鐘後進入投開票所投票,面對媒體詢問「現在心情如何?」沒有回應。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一早就前往臺北市金甄女中投票。不過因為現場擠滿投票民眾,柯文哲也排隊許久才投到票,還有民眾不滿現場大喊:「柯市長,行政效率太差!」

臺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理論上應該是,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卡、健保卡、駕照跟悠遊卡可以5卡合一,其實5卡合一,那個要投票速度就會變快,其實應該要E化啦,但是我知道啦,你要全國做很困難。(市長,昨天郭董沒有去站台,那後來有跟他通電話嗎?在晚上睡覺之前?)沒有啦,哪有時間。(那今天投完票,稍候會跟他通上電話嗎?)再講吧,再講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前往臺北市東門國小投票,投票後媒體詢問心情如何?郭台銘表示,今年投票心情真的不一樣,過去對選舉沒那麼關注,只是從媒體上看,不過現在有支持的候選人,所以心情不同,至於晚上會現身何處,郭台銘說,他支持的候選人如果票開多了就會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高健倫 史進旺 台北-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