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聚焦台2020大選 對中共態度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今年的台灣大選,外交部統計有113家外媒,與超過235位外籍記者採訪,還有107位學者組成13個觀選團來台觀選。中共對台滲透以及對於選舉的介入,在國際上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各家外媒密切關注,台灣人是否將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英國BBC新聞記者:「台灣活躍的民主面臨一個根本的問題:是站起來面對中共比較好?或者像這些人相信的一樣,躡腳而行比較好,害怕激怒隔壁敏感的巨人?」

國際外媒聚焦台灣大選「中共」問題成為關注焦點。外媒分析中共對台滲透,不僅僅滿足於經濟層面,更要在政治層面發揮影響力。

德國DW新聞記者:「但是今天,中共想要更接近台灣,不只是在經濟上,更要在政治上。不過台灣政府看到這項威脅,在四年來與中共保持距離。」

除此之外,香港問題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字。國際財經時報IBT新聞報導,許多香港人來台灣參與選舉集會,他們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正在站起來面對中共。而在另一方面,台灣從戒嚴時代走向自由民主的寶貴經驗,帶給了香港人許多靈感,如何對抗極權專制的中共政權。

CNN記者魯可蒂(Kristie Lu Stout)指出,相較於香港的暴力鎮壓與迫害,台灣總統蔡英文永遠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CNN記者 魯可蒂:「相比於香港正在發生的危機,台灣總統蔡英文相信,一國兩制是個失敗,對於台灣來說,我們永遠不可能接受。」

半島電視台報導,去年蔡英文政府在九合一地方選舉遭遇失敗,導致蔡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而且民調跌到谷底,甚至還有人建議她不要競選連任。然而這一年來香港的事件,以及蔡總統勇於面對中共的滲透,竟然帶來了轉機與希望。

2020台灣大選,國際外媒不僅密切注意中共的滲透,能對台灣帶來多大的影響?全球更引頸期盼,台灣民眾將在中共的壓力之下,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