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地球半圈回台!海外青年返鄉投票踴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這次大選,不只年輕人紛紛返鄉,不少旅居國外的民眾,也特地砸錢搶機票回台,就為了投下神聖一票,還有在美國工作的女子,不惜跟公司協商提早休假,選前最後一天趕回台灣。最驚險就是臨出發前才發現護照過期,急件補辦,差點回不來。

拖著暗紅色的大行李箱,在美國工作的周小姐,難掩疲憊,總算從地球的另外一端,趕回台灣投票。

回台投票民眾 周小姐:「從美國回來前,我才發現我的,台灣護照竟然過期了,我就快點去趕緊急件辦,以免回來投不到票,(原來是差一點沒辦法回國)對,所以我大概出發前的,兩個禮拜前我才領到,這本全新護照。」

亮出手上護照,周小姐這回可是特地和公司協調提早返台,暫時放下工作,初三就得提前回去,犧牲過年和台灣家人的相處時間。

回台投票民眾 周小姐:「我必須要很早就開始計畫,才跟公司討論說可以請,這麼長的一個假,因為這個投票我必須要縮短過年,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啊,畢竟這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台灣人的未來,所以我覺得投下這張票,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更有網友感動的說,同學在奈及利亞工作,突然拍機票傳來說台灣我回來了,耗費將近24小時繞了地球半圈,花近3萬元買機票,讓這張選票顯得無比可貴,另外一位網友臺妹灶房,則是從瑞士返台,還說我2020年愛你愛你,1月11日回台投票,那你呢?

(聲音來源)網友 柯小姐:「我從瑞士,我住了差不多好像17~18年了,你的未來掌握在你手中,你的手中就是那一張票。」

網友大柴裕豪則說,有台灣人從倫敦特地回台投票,不但順便刺青,還說政黨票要投民進黨,呼籲全力灌票,還有網友minako說,好友從日本快閃回台投票,大家在店裡高談闊論,氣氛超好,1月11日就為了台灣。

還有人PO出努力訂機票的對話框,要從倫敦搶機票回台,海外青年紛紛歸國,哪怕花錢、花時間,都要參予決定台灣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