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蔡總統」連任 美國務卿讚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祝賀蔡英文當選,並讚許台灣再次展現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1 日訊】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以最高票817萬186票高票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向蔡總統道賀,並讚許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蓬佩奧表示,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美建立強健夥伴關係,並在壓力下仍維持兩岸穩定。中華民國外交部12日上午感謝美方第一時間祝賀。

美國務卿蓬佩奧再推特祝樂蔡英文當選,蓬佩奧表示,美國恭賀蔡英文在台灣總統大選中當選連任,台灣再次展現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

蓬佩奧說:台灣健全的民主制度、自由市場經濟與蓬勃公民社會,使台灣成為區域典範及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感謝蔡總統的領導,建立強勁的美國夥伴關係。也讚許她在面對持續不斷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

蓬佩奧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希望台灣持續為追求民主、繁榮並致力為人民提供一條更好道路的國家,樹立亮眼的典範。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週日(12日)對美國政府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表示感謝。外交部表示,近來美方高層曾多次公開肯定我國民主成就,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上(民國108)年10月演說特別讚許,美國永遠相信,臺灣擁抱民主為所有華人展現更好的一條路。此次美政府資深官員出席(臺灣)駐美代表處舉行的觀選活動,並於大選後第一時間發布正面聲明,均彰顯臺美關係的堅實友好、美方對臺美關係的重視,以及臺美在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夥伴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未來我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方密切合作,持續推動深化臺美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