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賀大選:台灣是典範 未來或有不同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大選結果出爐。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與國務院副助卿 費德瑋,祝賀蔡英文連任,期待與台灣繼續合作,推進雙方共同利益。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這對台灣來說是了不起的一天﹐對美國也是﹐對全世界的民主來說也是了不起的一天。」

美東時間11日上午﹐台灣駐美代表處與智庫聯合舉辦選後研討會。美方官員及眾多學者到場祝賀。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代表美國政府﹐我很高興祝賀蔡英文勝選。我們要祝賀台灣人民﹐行使他們的權利﹐用選票選擇了他們的領導人和代表﹐這是我們在美國同樣珍視的權利。」

費德瑋表示﹐美方期待繼續與蔡政府及台灣所有政黨領袖合作,推進雙方共同利益﹐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在兩岸和平穩定上﹐我們和台灣人民有很深的共享利益﹐我們將繼續努力對抗任何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剛卸任的美國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認為﹐台灣本次大選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也深具意義。

美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很多中國人會問﹐為何我們不能選舉﹖為何我們不能選舉我們的領導人﹖中共不是有民意代表性的政府﹐與合法選舉產生的政府不同。未來可能會有一個不同的中國﹐相信台灣作為一個典範﹐將處於促進這一變化的前沿。」

本次選舉﹐台灣投票率74.9%﹐創8年新高。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創下台灣總統直選史上最高得票數。

學者認為﹐事實已證明﹐中共試圖干預台灣選舉的計劃徹底失敗。

記者﹕「台灣大選塵埃落定。美國政要紛紛高度肯定台灣民主的典範意義﹐並期望未來與台灣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