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下架吳斯懷? 林昶佐:算一種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國民黨在總統以及立委選舉慘敗,黨內青壯派將矛頭指向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要他應該無條件請辭,對此,二度擊敗國民黨對手林郁方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他覺得請吳斯懷先生請辭的這一種聲浪,是一種檢討。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如果說國民黨真的有從這次的選舉過程,學習到一些、這個可能不管它們策略上面的錯誤,或是說在國家安全上面人民對國民黨的疑慮的話,那我覺得現在請吳斯懷先生就是,就是說國民黨裡面的這一種,請吳斯懷先生請辭的這一種聲浪,我覺得算是一種檢討。」

以5416票差距,擊敗國民黨競選對手林郁方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3日展開謝票工作,對於國民黨內出現,呼籲不分區立委第4席吳斯懷請辭的聲音,林昶佐認為,可以先觀察一下局勢的發展,另外對於民進黨在國會再次取得過半席次,林昶佐則是期許民進黨,能聽取更多外部的意見。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民進黨在新的會期的時候可以去思考,就是說其實過半並沒有比較輕鬆,從上一屆結果看起來是這樣,所以我想這一屆也值得民進黨,乃至於說也認同台灣的這些本土的,不管無黨籍的或小黨的去思考,說怎麼樣能夠,讓我們期待的這些改革,它是真正的可以推進。」

林昶佐表示,希望小黨跟小黨、乃至於大黨跟小黨之間的歧見,都能夠在選後化解,找到更好的合作模式,在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前提下,讓台灣朝向更好的方向,對於有不少新世代候選人成功當選,林昶佐則認為,這將可以讓國會更貼近台灣人民的生活。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國會有更多新世代以及背景不一樣的人進去,我覺得這個是讓政治更貼近人民的生活,所以我當然是非常的期待說,這一些新世代的委員們,未來可以在立法院裡面扮演更多不一樣的角色。」

至於洪慈庸和吳怡農未能當選,林昶佐表示,希望支持他們的人可以繼續支持,期待他們在接下來各自的崗位上,繼續發揮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