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雙吳」請辭!國民黨慘敗後喊「下架92共識 」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國民黨大選慘敗,黨內颳起逼宮風暴與檢討聲浪!青壯派議員羅智強過去也挺韓,如今卻跳出來呼籲黨主席吳敦義與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立刻請辭,若不願徹底改革將不排除集體退黨,也要求下架九二共識。黨主席誰來接棒?中常委姚江臨說,亂世要有梟雄,但是誰還得再看看。

慢慢拆下國政配看板,國民黨大選遭逢慘敗,掀起逼宮風暴!不只黨內青壯派議員,要求「雙吳」吳敦義、吳斯懷請辭,就連過去挺吳的中常委也發難。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這個辭職,拖一天,國民黨多傷害一天,多傷害一天,把這個推到給中常會來,也在凌遲我們這些中常委。」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他(吳敦義)為了這次的敗選,他願意站出來負責任辭職的話,我們會尊重他的意思,總辭是要在新的主席到了以後,他們再來由新的主席決定,他們是要留還是要換新的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吳斯懷先生能夠去思考一下,天下沒有非誰不可的事情,今天他要幫軍公教來發聲代言,事實上國民黨很多立委都能做這件事情,今天為什麼希望吳敦義主席下台,其實不是讓吳敦義主席難堪,而是吳敦義主席如果不下台的話,事實上國民黨走不出我剛才講的,也沒有什麼兩岸論述往前走的空間,也沒有什麼青年的選票,如何爭取回來的空間,至於外面要有什麼陰謀論,要去射箭請便。」

否認有陰謀論,藍營青壯派呼籲檢討,黨內從上到下,燃起改革火苗;而且劍指兩岸路線問題,呼籲下架過去國民黨定海神針─九二共識。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既然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台灣沒有市場,國民黨只有改變,我們不在意、我們不在乎,誰的看法,(包括對岸嗎)當然。」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 蕭敬嚴:「對台灣人民來說,我們已經在這次選舉裡面,有共識的證明說九二共識已經不合時宜了,台灣人現在要的已經不只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們要的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主權獨立不容侵犯,然後反對統一。」

國民黨百年老店面臨權力改組,從論述到組織,可能全都得砍掉重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