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派人赴陸查肺炎疫情 台新增一例低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持續追蹤,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武漢肺炎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也在昨天派出兩位專家前往大陸調查疫情,預計至少停留兩天。另外,疾管署也更新最新情況,台灣新增了一例疑似病例,目前正在隔離檢驗中,不過到院時並沒有肺炎症狀,評估風險不高。

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根據中共官方數據,到目前為止,確診有41例,7例重症,並首次出現死亡病例。依據陸方公布的病毒基因定序資料,疾管署初步研判,這次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與SARS相似度為79%,最快一周內可完成病毒核酸快速檢測方法。而WTO也將武漢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這一次的話是沒有用武漢來命名,是用2019來命名,那可能也會成為以後,命名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個慣例,就是不用地名而是改用年份,然後來避免就是說,民眾可能誤認為說,只有這個地方會出現某個病毒。」

疾管署表示,目前已經派出兩位專家前往武漢進行訪查,預計至少停留兩天,詳細情況還需等到專家回台後才會說明。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累積6個國家、地區通報疑似病例,包括台灣、香港、澳門、泰國以及韓國等,不過還沒有中國以外的地區確診。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那另外我們國內目前有新增一例疑似的病例,是在一月初有武漢的旅遊史,一月中返台的時候呢,過幾天有出現發燒的狀況,那經過醫院檢查,沒有肺炎,不過目前安排在負壓隔離病房當中治療,那我們會進率的檢驗這個病例。」

疾管署也指出,目前新增的這一例疑似病例,初步研判罹患「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不高。同時也呼籲民眾,年關將近,記得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確實做好預防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