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曝光人權狀況 港禁止「人權觀察」執行長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週日被香港當局禁止入境,他原本計畫15日在香港發佈《2020世界人權報告》。但卻被拒絕入境,他事後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凸顯一國兩制遭破壞的現況,以及中共持續打壓言論。之後他將改在聯合國發布報告。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Kenneth Roth)原計劃本月15日在香港發布《2020世界人權報告》。他週日(1月12日)在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被當局告知不能進入香港,但未給出任何理由。

羅斯已在當天返回美國,並將改在紐約發佈該報告。

《2020世界人權報告》有652頁,羅斯原計劃在今年的主旨演講中指出,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共政府對國際人權保障體制,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執行長 羅斯:「今年報告的重點是中國(共)政府如何蓄意破壞國際人權體系。 它不僅壓制國內人民的權利,還對其他任何試圖讓中國符合人權標準的力量進行打壓。」

」人權觀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人權組織之一。該組織每年都針對世界上最緊迫的侵犯人權問題發布報告。去年報告的主旨是反對威權主義的力量日益壯大。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