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驚現「柴油魚」水污染所致 陸媒掩蓋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大陸多地出現「柴油魚」,大陸媒體稱是魚販在水中加柴油所致,大陸民眾表示,大陸媒體掩蓋真相,「柴油魚」並非魚被柴油水浸泡,而是工業污染的水域導致魚出現柴油等怪味。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近年來,全國多地出現「柴油魚」。一些不良流動魚販在魚箱裡添加柴油,讓快死的魚變得「新鮮活躍」,從而坑害消費者。有消費者買回家,魚煮熟後出現濃重的柴油味,令人作嘔。但大陸民眾都表示,水污染導致魚出現柴油等怪味。

江西漁具商 葉女士:「有些那個水不好,就容易有那個柴油味是不是啊,不好的水出來的魚就不好吃,河裡面那個水髒了,人家不喜歡就不想吃那個魚,還故意放柴油下去,聽他瞎扯,我們搞這麼多年那個魚,都沒聽說過要放柴油下去。」

報導介紹,黑心魚販往水裡加柴油是利用柴油密度比水小可以漂浮在水面的原理,迫使魚「活蹦亂跳」,透過不停地喝水、吐氣泡來獲取更多的空氣,讓快死的魚看起來比較「新鮮」,甚至重量也會增加。

大陸環保人士 吳立紅:「如果去加柴油也划不來啊,也不會增加它的重量,賣不出錢,還會損失了這個油費,正常的思維來講,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呀,在那個污染水域才會有這種味道, 20多年前我們這裡化工廠的污水排到太湖,我們的漁民打上來的魚就是有個化工味道,每個地方污染都有藉口的。」

有網友指出,出現「柴油魚」的原因是魚在被工業污染的水域,水中的苯酚類物質在魚成長過程中長期積累在魚體內,就會有柴油味。而人吃了「柴油魚」會危害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