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協議簽署本週登場 擬重啟定期經濟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關心美中貿易協議進展,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在13日率團訪問華盛頓,並在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12日接受媒體採訪,澄清協議內容並沒有在翻譯過程中改變,協議文本將在本週公布。

2019年10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經歷第13輪美中貿易談判後宣布,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但是原本預計一個月就完成的書面協議文本,拖了三個月還沒完成。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9的最後一天宣布,第一階段協議簽署日期為1月15日,中方9日才跟進表示,劉鶴將在13日至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經貿協議。據NHK網站13日下午四點左右的報導,劉鶴已經出現在北京機場,前往華盛頓的路上。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0.01.12):「翻譯過程沒有改變一切,我不知道謠言是從哪裡來的。我們一直在進行翻譯的過程,我想我們說過這是一個技術上的問題。而文本將在本週公布,因此我認為會是簽署當天,我們會公布英文版。屆時大家會看到,這是一項非常、非常廣泛的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2日在媒體上表示,在漫長的翻譯過程中,中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答應的承諾不會改變,協議英文文本將在本週公布,並且再一次重申回彈條款(snapback provision),當中方不履行承諾時,美方有權將關稅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0.01.12):「有一項真正的執法規定,如果他們(中方)不遵守協議,(川普)總統有實施關稅的權力,其中包含現有的關稅與額外的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1.09):「我們將立即開始磋商第2階段。需要一些時間。我認為我可能想等到選後再完成,因為,如此一來我認為我們可以確實達成一項較好的協議,說不定是好很多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透露,美國政府近期會和中方展開第2階段貿易協議磋商,不過可能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再完成協議。另外,外媒報導美中雙方同意半年舉行一次經貿會談,由梅努欽和劉鶴帶領,推動雙方改革,這項消息也將在15日被正式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