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2機組遭撤銷 台電示警:3月後供電亮黃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選舉過後,傳出電價可能調整,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兩部機組,遭台中市撤銷兩部機組執照,對此,台電董座楊偉甫首度表示, 中火問題再加上台商回流,在夏季用電高峰,備轉容量率可能跌破10%,今年首要目標就是要降低風險,維持供電穩定。

台中市政府去年將秋冬空氣汙染問題,歸責在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一連三度開罰超過新台幣1億元,更撤銷2部燃煤機組許可證,卻可能影響到全台用電穩定。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如果按照台中市政府,給我們兩部機組沒有運轉執照的狀況之下,到今年的3月份之後,夏季或者是我們用電開始增加的過程當中,就會有一些風險會進入到黃燈的階段。所以整個電力系統我們現在評估,台中電廠如果長期減掉兩部機組的話,當然調度上就必須要更謹慎。」

穩定供電成為焦點,因為台電方面評估,中火每少一部機組,備轉容量率少掉1.5%,兩台機組共計3%,夏季可能因為備轉容量率低於10%,進入用電吃緊的「黃燈」,此外台商回流,預估明後兩年(2021-2022)用電量可能上揚,成為一大考驗。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台電公司今年的目標當然是,我們現在供電要穩定,這一點是我們一貫的目標,從今年上半年整個狀況我們看到,我們大量的台商回流,所以未來的用電會逐漸的成長,那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今年缺電問題不會發生。」

今年用電台電掛保證沒有問題,同時也計畫按部就班擴充發電產能,好因應接踵而至的企業回流趨勢,至於中火爭議,台電方面提出行政救濟,過年前不排除由楊偉甫親自出馬,與台中市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