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營養春聯貼紙 過年健康不踩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嘉義市衛生局周一(13日)舉辦記者會,邀請營養師以說學逗唱方式,介紹創意春聯貼紙,傳授六大健康錦囊妙計,並教導民眾如何從除夕到初五開工,天天健康過好年。

兩位社區營養師以說學逗唱的趣味方式,介紹過年期間的六大錦囊妙計,營養師就建議選擇甜食要「適量吃」。

嘉義市社區營養師 陳琇雯:「沒有說什麼東西不能吃,但是要變成份量上的控制就很重要喔,像糖果可不可以吃,可以,因為吃甜甜好過年嗎,所以我們的份量就是著適量1顆、2顆。剩下的堅果類大概就是,把份量抓在1個大姆指的份量,我們就不用擔心我們的血糖,或者是血酯肪會超過喔。」

搭配傳統習俗,客製化設計年假期間每日錦囊妙計,例如大年初三運動333遠離枕頭山,大年初四腰圍不離80、90公分,營養師也呼籲餐盤6口訣,過年不放假。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廖育瑋:「讓大家知道在過年的時候,要怎麼來吃,才不會過了一個年,體重變重了,腰圍也變粗了。」

嘉義市社區營養師 陳琇雯:「大家都在做年菜,健康的年菜或許少了一點年味,我們會希望大家正常吃,但是在我們攝取的概念裡面、稍微加重一下,哪時候吃什麼東西、送什麼東西、如何做一些正確的運動。」

年節期間,家人歡聚免不了各式各樣的年菜和應景美食,令人難以抗拒,社區營養師提醒民眾注意健康不踩雷原則,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