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副助卿:確保5G供應商可信度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五在華府表示,5G網絡是未來關鍵基礎設施的基底,5G供應商所在國家的政體,也是考量的關鍵因素。

美國國務院網絡與國際通訊和信息政策副助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在簡報會上表示,5G安全是關鍵項目。

對於盟友及各夥伴國考慮使用華為技術搭建本國5G網絡,過去2年,美國持續與各國保持溝通並提供預警意見。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斯特雷耶:「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我們對此表示擔憂:自2017年起,中國的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實體必須遵循國安情報部門的要求,並且是秘密地進行。而且沒有獨立的司法機構或法治系統可以對(中共)情報部門的權力進行監察。」斯特雷耶表示,在選擇5G供應商時,除了技術指標的考量,對非技術因素導致的安全威脅更須謹慎。美國政府認為華為擁有中共軍方背景,並受中共官方直接操控,因此使用華為5G技術會威脅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斯特雷耶:「我們認為,考慮(供應商)公司是否能長期遵守國際法律(包括反腐敗,知識產權)以及公司的所有權也很重要。誰是真正的決策者?公司裏是否有像中國共產黨這樣的角色?我們認為,當你不確定誰在運營公司時,將無法真正落實責任人,也不知道誰真正與你的數據安全相關。」在美國的警告下,歐盟去年10月通過了一套風險評估系統,納入對5G供應商受政府影響程度的評估。歐盟理事會12月更增加對供應商所屬國家法律和政策框架的評估。未來幾個月內歐盟將推出5G安全評估手冊,為歐盟成員國提供風險應對指南。

除了溝通宣導,美國2019年投入5千萬美元在其「數字連接和網絡安全合作夥伴關係」(Digital Connectivity and Cybersecurity Partnership)項目中,該項目為相關國家提供網絡建設和培訓等支持。2020年該合作項目將從印太區域擴展至拉美,計畫將投入1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