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幻象追思隊形衝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國防部今天(14日)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辦八名殉職黑鷹將士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出席主持儀式,頒贈褒揚令、追贈勳章給軍官家屬。而幻象機隊也編隊衝場,隨後啟靈車隊轉往殯儀館,沿途相當多民眾自發在道路兩側,要送殉職軍官最後一程。

黑鷹殉職將士聯合公祭,場面莊嚴肅穆。總統蔡英文出席儀式,親自頒發追勳與褒揚令給八名軍官家屬。已故總長沈一鳴與總士官長韓正宏,生前推動國軍三項加給,蔡英文也宣布核定通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沈總長和韓總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他們和殉職弟兄們,一生克盡職守,保家衛國,他們的精神,也會永遠存在我們心中。未來各位國軍弟兄姊妹,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向他們道別、懷念最好的方式。」

公祭會場播放八名將士生前回顧影片,場面感傷。慰靈儀式,八面國旗同時覆棺,緬懷殉職軍官一生為國。公祭也開放民眾弔唁,現場眾多人潮分批次到靈前獻花。

典禮尾聲,先後由黑鷹直升機與幻象戰機,編隊飛過上空。四架幻象戰機以致敬隊形衝場,其中一架脫離拉昇,象徵任務完成,烈士精神永留藍天。

八具烈士棺柩轉往殯儀館火化,啟靈車隊行經台北市道路,沿途軍人列隊行禮,民眾手拿國旗送別殉職將士。已故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將分別安葬在五指山國軍公墓與碧潭空軍烈士公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