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內閣人事 顧立雄獲留任:2020推十大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金管會週二下午舉行2020年新春記者會,包括主委顧立雄,以及一級主管共同主持,除了先跟外界拜個早年,同時金管會宣布2020年十大重點工作,今年多項金融新制即將上路,成為外界關心重點。

以「鼠報吉祥興旺年」七個字祝福「金鼠年」到來,金管會新春記者會,官員一字排開,去年金融業超級旺,稅前獲利6,341億,相較前年的5,212億元,大幅成長21.66%!當然跟金管會政策有關,不過顧立雄開玩笑說,原本以為自己不能出席。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本來昨(1/13)天下午五點去內閣總辭的時候,本來要考慮今天的記者會還要不要繼續進行,院長獲得總統慰留之後,院長也將所有的閣員予以留任,所以現在的狀況就是我獲得留任。」

內閣團隊留任,金管會也公布今年十大工作方向,以創新開放、普惠金融、接軌國際三大主軸,包括強化保險業接軌IFRSs新制,推動開放銀行制度,強化金融業競爭力,今年上路新制:包括三月份逐筆交易制度,第四季零股盤中交易也要上路,都對市場帶來利多。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現在目前暫不考慮延長(台股)交易時間,那我現在在今年主要還是集中在逐筆交易制度,也就是說我不想開放多個戰線在這個當下,我希望我們在3月23日實施的逐筆交易能夠順利的進行。」

台灣具備亞洲金融中心潛力,金管會今年期望與央行溝通,研擬放寬OBU、DBU 之間的資金流動,讓台灣企業,不用繞路設立境外公司,同時打造台版「資金調度中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在財富管理新方案裡面,我們是希望儘量的開放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跟投資的管道,OBU跟DBU之間要來研議做適度的開放,希望能夠便利台商做資金的調度。」

2020年,多項新制推出,6月純網路銀行也要開業,都是今年重點,至於兩岸交流議題,顧立雄重申對兩岸監理機構互動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