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現首宗武漢肺炎 疾管署:不排除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追蹤,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境外也爆出首起病例!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籍患者,1月8號從武漢搭乘直航班抵達泰國曼谷時,在機場被檢測出發燒和疑似肺炎症狀,最後確診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她沒去過武漢華南市場,平常只會去傳統市場,疾管署表示,目前不排除人傳人或有其他動物感染源的可能性。泰國已經在機場強化檢疫工作,以防在過年期間疫情擴散。

外媒《ARIRANG NEWS》:「神秘的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武漢造成數十人感染,在泰國確診首案例,這是首起在中國以外地區發現的感染病例。」

泰國傳出首起武漢肺炎案例,患者是一名61歲的中國籍女遊客,1/8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被檢測出發燒和疑似肺炎症狀,這是第一起在中國以外地區發現的感染病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她是在一月八號入境泰國的時候,被發燒篩檢站偵測出來,那隨即被到醫院去隔離,到12號才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那這位個案她的16名同飛機的密切接觸者,泰國政府也幫他們做了檢驗,新型冠狀病毒是陰性。」

目前這名女遊客正逐漸康復中,不過根據了解,患者並沒有到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專家就擔憂,病毒可能已擴散到其它市場。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 許樹昌:「如果沒有去過這個華南海鮮市場,那代表其他地方都有可能有其他的病源,導致有人受感染,所以我想現在世界衛生組織,還有泰國跟中國都要共同搞清楚,究竟她(患者)去過什麼地方。」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她發病是在1月5號,在中國大陸的時候就已經有發病了,因為她也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所以她怎麼染病還是個謎。她被感染的到底是,後續它有人傳人,或是說除了華南海鮮市場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動物感染源,沒有被消滅掉,這還是個問題。」

根據武漢市官方通報,截至1/12,武漢市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有41例,治癒出院有7例,在治重症6例,1例死亡病例,還有7百多人在接受醫學觀察。台灣疾管署強調,台灣針對登機檢疫的工作,沒有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