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電支前進日本 託付寶爭議向金管會釋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街口電子支付推出全新跨境支付服務,與日本各大支付機構合作,讓台灣民眾旅日消費,更加便利。但街口先前計畫推出託付寶服務,宣稱保證收益,觸犯金管會紅線,街口執行長胡亦嘉表示,不會踩金管會紅線,將取消保證收益,近期與金管會溝通順利,目標在過年後正式上線。

街口電子支付推出的全新跨境支付服務,與日本各大支付機構合作。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透過街口支付,串聯日本商家,就能省去1.5%海外刷卡手續費,上線初期還打出20%的回饋,要吸引用戶。

街口執行長 胡亦嘉:「預估(日本)通路數,大概在8千到1萬左右,奧運之前,我覺得可以到10萬以上的通路數。對於很多旅日族群是一個福音,我也相信,可以增加可能,我想至少30、50萬的會員數吧。」一向以補貼策略,快速累積用戶數的街口,上週舉行託付寶服務記者會,用戶以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可享有比定存高的保證年收益,觸犯金管會紅線。胡亦嘉表示,近期與金管會溝通順利,將取消保證收益。

街口執行長 胡亦嘉:「電子支付跟金融商品的結合,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大的重點,至於金管會有些紅線,那我當然肯定是不會去踩。我想這個過年後不久,應該是可以正正規規的上線。」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保證收益,按照銀行法相關規定,就有吸收存款的嫌疑。我們鼓勵創新,但不能夠接受吸金,我們鼓勵創新但是要兼顧風險。」

胡亦嘉強調,一定符合監管機關規定,絕不踩金管會的紅線,希望在黃曆年後上線。顧立雄也表示,金管會各相關局處,和街口都有溝通,但是否能夠在過年後,讓託付寶上路,還得要經過審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