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新年新氣象 可愛動物冰箱大掃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過年除舊佈新,動物也不例外,每年過年前,動物園都會大掃除,將動物的冰箱清乾淨,順便把過年期間的食材補滿滿,來看看動物的冰箱和一般人到底有什麼不同。

可愛的圓仔將新鮮竹筍一口一口放進嘴中大快朵頤一番,超級萌,但你知道這些食物平常都放哪裡嗎?

打開冰箱,一籃竹筍就放在裡頭,原來大貓熊有專屬冰箱,而另外一頭的冷藏庫更放著竹葉,由專人清洗挑選,儲存量十分驚人,快過年了,就怕圓仔不夠吃,動物園要把動物冰箱除舊布新。

北市動物園動物組組長 陳玉燕:「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冷藏庫,裡面儲放了我們很多的竹子,大家都知道貓熊他的食量非常大的,目前來講我們一天可能,供應100公斤以上的竹子,所以我們有一個很大的一個儲藏室,要備著這個竹子的儲存量。」

看看這個冰箱,裡面有用塑膠袋包裝的咖啡色東西,原來這是穿山甲的專屬冰箱,裡頭可是牠們最愛吃的蟻窩,有時候還會放著牠們的尿液和糞便。

北市動物園動物組組長 陳玉燕:「牠們吃了食物以後,可能在腸道裡面的變化,我們這些腸道的變化,可能要藉由在糞便裡面的一些分析,來知道牠們腸道裡面菌的一個變化,我想過年不管是在家裡,我們也會做一些除舊布新的事情,冰箱總是也會做一點整理。」

此外,像是梅花鹿、白鼻心則有豐富的蔬果和肉類,雲豹還有雞腿肉等食材,人類過年要除舊佈新,動物當然也不例外,不過牠們的食物和我們有那麼一點不同,這回趁著年節掃除一一公開,讓人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