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出現武漢肺炎 疾管署解釋何謂「有限度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昨天(14日)表示,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造成有限度的人傳人現象,陸方後來也首度證實,武漢肺炎出現了家庭傳染。對此,台灣疾管署今天(15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有限度的人傳人,主要侷限在家人或醫護人員等,會與病患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一般民眾則要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目前,台灣並沒有出現確診武漢肺炎的案例。

疾病管制署署長 周志浩:「所謂的一般有限的人傳人,是指在說比較近距離的接觸,而且相當一個,接觸了大概10幾分鐘,甚至一段時間,這種情形之下,那尤其是同在一個家護,家人的這種情形之下,或者是醫護人員,他在照顧病人,在近距離照顧病人情形之下,那比較有可能這樣子傳染,我們日常生活這樣子的接觸,是不會有效率的這樣傳染給人的。我們當初在制定這些措施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到,可能有人傳人的這種現象,所以說我們做了比較嚴謹的防範,那因此我想,民眾在這部分可以放心。一般的民眾還是要勤洗手,避免到人多擁擠,通風不好的地方,那這裡面因為這個地方容易感染到,這些呼吸道的症狀。近距離的話,一般而言的話,大概是建議一公尺之內,因為說,這些的,最可能最主要的是飛沫的傳染,飛沫一般而言的話,並不會超過1公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