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後台灣經濟走向?專家提3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好,那麼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後,工商界關注台灣經濟走向。財經專家謝金河今天(15日)出席工商協進會的講座活動,以台灣三十年的新定位為主題,指出蔡英文必須面對的3項挑戰。工商界大老,也提出期許。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灣經歷了大選,整個情況漸入佳境,尤其在美中貿易戰之後,台灣整個格局,跟整個大的架構,都已經完整的拉出來了。」

總統蔡英文以817萬多票,成功拿下連任,全球70多個國家發出賀電,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突顯台灣在全球政經地位的重要,以及敢向中共說不的國家逐漸增多。不過謝金河也指出,蔡英文連任後,必須面對的3項挑戰:包括一例一休是否修法、租稅制度調整,以及重視製造業的投資環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一例一休,我們也是希望能夠,重新檢討政策,那麼每個月的加班上限,也應該提高到60小時,有一個彈性,那麼也同時也增加員工的收入。」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當然要更努力去把我們所謂的五缺,把它解決,尤其裡面,有關人才的部分,我想就更重要,因為現在談知識經濟的時代,談AI談雲端,談這個數據的應用。」

還有台灣走向世界,謝金河提到,以往批評台灣鎖國,其實是把自己鎖進中國,反觀美台關係,已進入新里程碑,像是美國採購台灣的芭樂、國務院致函500大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以及漢翔成為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等。

財經專家 謝金河:「那多邊協議,只要有中國台灣就不能參加,所以川普現在改變一個叫單邊。下面一定會有巨大變化,為什麼?等到單邊以後,確立單邊的機制以後,美國可以跟台灣單獨簽FTA。」

財經專家 謝金河:「如何讓台灣找到新的定位,重新再出發,我想這是非常關鍵的4年。」

在觀光方面,謝金河建議,娛樂、餐飲要同步改善,才能在陸客沒來的情況下,重新振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