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中未就進一步降關稅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接著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14號聯合聲明表示,美中沒有針對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聲明強調,預定在白宮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除了中國將購買美國產品和服務的機密附件外,所有協議內容,在華府周三時間,都會公布。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0.1.14):「貿易代表與我發表了一則聲明,我們試圖說清楚,完整的協議將會在明天公布。沒有其他協議。唯一不會公開的是在採購方面的詳細內容,因為我們認為公布的話,對於特定市場沒有幫助。關稅還會在,直到有第二階段協議。如果總統很快就得到第二階段協議,他會考慮減少關稅,作為第二階段協議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減少任何關稅。」

彭博社報導,美國目前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可能維持到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中方海關最新數據顯示,貿易戰衝擊到中國大陸去年出口成長動能,中國對美國的進出口貿易額大減10.7%,美國總統川普之前表示,中美協議將只有兩個階段,中美雙方可能在2020年美國11月大選後,簽署第二階段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