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度人傳人」?世衛證實武漢夫妻染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表示,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世衛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 范科霍芙:「從我們掌握的資訊來看,存在有限度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有可能在家庭之間進行。」「到目前為止,病毒為有限度人傳人,但是我們正在為可能的(廣泛地傳播) 做準備。我們發布有關感染預防和控制的指南。首要的目的是確保醫院,全球所有醫院(無論是否感染此病毒)都採取標準的預防措施。目前沒有特定的治療方法可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但是在針對MERS冠狀病毒的治療方面已經有很多努力,因此,會有一些可考慮的治療方法」

截至12日,中共官方公布統計,共41個病例,重症有6例在治療中、還有1例死亡。但是,中共官方始終未證實有人傳人可能,上星期,北京醫學教授王月丹就指出,疫情人傳人的可能性很大;為期40天的中國大陸春運,已經啟動,預計超過30億人次上路,對武漢新病毒疫情影響,也受到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