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辭黨主席林榮德代理 曾銘宗暫代秘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新聞焦點再來看到,國民黨2020選舉大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提出敗選檢討報告,列出7大原因,包括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以及選戰策略失誤。

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獲得中常會通過,在周三中常會結束後,快閃出面,接受支持者獻花,被媒體追問是否要為敗選致歉。

前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全部都總辭了,而且馬上要展開補選,三月七號就補選。(您不覺得(不分區)名單有錯嗎?名單有錯嗎?)沒有錯,名單沒有錯。」

吳敦義離開國民黨部之後,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轉述中常會上,對於黨內各項職務的決議。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等一級黨務主管,辭去職務。並由立委曾銘宗代理國民黨秘書長。

國民黨副發言人 黃心華:「主席率副主席、秘書長、一級黨務主管以上重要幹部,提出總辭。由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同時擔任中央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曾銘宗立委暫時代理秘書長,以維持黨務正常運作。」

除此,許多國民黨中常委包含蔣萬安、江啟臣等人也在日前宣布辭去中常委職務。按照中常會通過的流程,國民黨預計在三月七號,進行黨主席補選,同時改選下一屆中常委。但在記者會結束後,留在會議室的資深中常委們,利用臨時中常會,決議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