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展示!空軍F-16V升級搭配最新AIM-9X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空軍142架F-16A/B戰機,計畫在三年內,升級為F-16V,將大幅提升戰力。空軍今天在嘉義基地,就升級完畢的F-16V戰機,進行緊急起降演練,飛行員要在六分鐘內完成準備程序。空軍也首次展示,從美軍獲得的號稱 最強空對空的AIM-9X最新型響尾蛇飛彈。

警鈴大響,待命中的飛行員,接獲通報立刻著裝,跑出警戒室,登進座艙,要在六分鐘之內完成所有準備程序。兩架F-16V 掛載飛彈,滑向停機坪準備起飛。

空軍嘉義基地為F-16V換裝單位,三年內完成142架升級,空軍也首次展示,向美軍獲得最新型、號稱最強空對空的AIM-9X飛彈。

第23作戰隊少校 顏祥陞:「 AIM-9X飛彈是一種離軸的追蹤熱源飛彈,是目前美軍最新款的追熱飛彈,它所謂尋標的角度可以到達九十度,也就是說我可以看到我左右九十度的目標,就算它通過的時候,在這之前飛彈發射,飛彈都還是可以有效的去追到目標。」

第23作戰隊少校顏祥陞,為F-16V升級鳳展專案主計畫官。而去年3月31日,兩架共軍殲11跨越海峽中線,當時正是他執行攔截任務。

第23作戰隊少校 顏祥陞:「我曾經攔截過轟六型機,也曾經在海峽中線對峙過殲十一型機,那時候我剛好在做海峽中線巡邏任務(所以是你過去攔截)是。」

升級完的F-16V大幅提升空軍戰力,後勤同樣不能馬虎,所有機種執行海上任務結束後,都要進行清洗。

而這次向媒體開放演練的嘉義基地,正是空軍救護隊的駐點,黑鷹直昇機在失事之後,停飛檢修後,目前已重新復飛。在基地上空可看見黑鷹直升機不斷盤旋,軍方表示,所有任務都已恢復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