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混血上士呂書豪 放棄美籍加入國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年,國軍加強戰備演練,這兩天在全台灣多個營區展開。15日下午由裝甲564旅,模擬反機降作戰。其中一名參與演練的上士車長呂書豪,為美中混血兒,他自願加入國軍,而放棄美國籍,因為從小生長在台灣,夢想就是從軍保護家人和國家。

國軍過年加強戰備演練,砲聲四起,場面逼真。參與演練的裝甲兵當中,擔任車長的呂書豪,成為焦點,身分是美中混血兒,自願從軍而放棄美國籍。

陸軍裝甲564旅 上士車長 呂書豪:「因為前幾代都是軍人世家背景,然後我在這裡成長,我希望因為愛國情操,因為我外公也是軍人,我爺爺也是軍人,我在想說,我熱愛這個國家,我能為這個國家做出什麼,最簡單就是保護我熱愛的東西,親人愛人跟國家。」

呂書豪祖父是美軍駐台顧問,外公為黃埔軍校畢業,參與過對日抗戰與抗共。564旅過年戰備演練,模擬敵軍空降岡山地區,國軍展開反擊。

戰場上空無人機偵測敵情,各式迫砲、甲車對敵方轟炸,壓制敵方火力,CM11、CM33持續發起攻擊,擊潰敵軍。

陸軍裝甲564旅長 周成境:「在今天演練狀況,各位可以看到,除了原來的戰車跟機部配合之外,我們特別強調聯合兵種營的火力支援連,所以剛剛各位有看到監偵排,運用它編制的無人機,實施戰場監偵,同時營長要求火力連,迫砲排對敵實施先期的火力制壓。」

因應去年完成聯合兵種營編組,國軍聯合防空、指管、結合各項火力打擊,達成獨立作戰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