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就要用「國產魚」 漁業署力推台灣白鰻、石斑、午仔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大家吃團圓飯,桌上一定少不了魚料理,象徵年年有餘。過去大家喜歡買海魚做年菜,但漁業署近年力推,其實用台灣養殖的白鰻、石斑跟午仔魚,都能做出「澎派」的開運年菜。

炸得酥脆的午仔魚,表皮金黃,另外還有用整尾魚加上各種乾貨料,煮成的滿漢全席,下週就要過年,餐桌上,先飄年味。

由洋蔥、番茄跟菇,燉煮的高湯,一掀開,飄出濃濃香氣,煮沸後加入台灣鯛魚片、白鰻、鯛魚丸,整鍋超有海味。

撈起煮熟魚肉,細緻肉質,吸飽湯汁,團圓飯,少不了吃魚。農委會漁業署,推出各種國產魚的生鮮包,不只有挑好刺的魚片魚塊,還有加工的魚丸魚酥。

漁業署代理署長 張致盛:「在料理方面不用擔心,很多魚都經過處理了,它的魚片把魚刺都取了,不管煮火鍋也好,做一般菜也好,或者是全魚的料理,都非常方便。」

每到年節,白鯧都搶手,因此價格也很貴,漁業署也建議,大家可以用國產金鯧,取代白鯧。

漁業署代理署長 張致盛:「白鯧大部分是海裡捕撈,而且台灣本身產量比較低;金鯧是國人飼養的,所以本身價格會差到兩倍半左右。那其實金鯧肉質反而比較緊實,而且非常的細緻。」

除了金鯧,像是石斑魚象徵「石來運轉」,午仔魚也有「午福臨門」的意思,國內養殖魚,不只好吃,過年端上桌,也能讓大家,越吃越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