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人權狀況史上最好 陸委會:無反省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發表的最新世界人權報告中都指出,中國人權意識嚴重低落,對此,中共外交部表示,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得知報告內容。今天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國際都非常關心中國人權問題,中共欠缺反省能力。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台灣同國際社會都非常關心,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過去我們曾經針對中國人權的狀況,包括宗教自由、包括信仰自由,包括維權等相關事件提出關切,我想國際社會跟台灣都非常憂慮,目前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那麼對於中共的說法,我們認為,它是一個欠缺反省能力,而且都把這個過錯,怪罪於外界的一種慣性的回應,不值一駁。」

另外,對於香港媒體報導,陸委會將會研究禁止「香港惡棍」的入境名單,黑警成首批受制裁人士,邱垂正回應表示,對於入出境的管理,台灣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