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聆訊在即 媒體申請直播被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美國聆訊案,下週一(20日)將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開庭審理。不過,法官拒絕了媒體申請直播引渡聆訊的請求,理由是可能會損害孟晚舟獲得公正審判的權利。

週一(1月13日)卑詩省最高法院已拒絕媒體,要求下週一(1月20日)在孟晚舟引渡訴訟中允許直播部分審理過程的請求,稱在沒有合適背景的情況下提供的直播資料,可能會損害對孟晚舟指控的公正審判權。

申請是由13家國際媒體共同提出的,包括《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加拿大廣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CNN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期望可以使公眾更容易了解此案。

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姆斯(Heather Holmes)在書面裁決中表示,鑒於該案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過高,與該案有關的現場政治評論以及某些媒體的報道,會造成聳人聽聞的效果,幾乎不可避免地會進入審理區域。雖然申請直播的媒體集團已經「負責且專業」地報道了新聞,但是一旦現場錄像在網上出現,他們將無法控制其他人如何使用這些錄像。

霍姆斯法官對聽證會的雙重犯罪部分表示特別關註,稱該部分將決定對孟的指控是否會在加拿大構成犯罪,只要她的不當行?在加國和美國同時構成犯罪,孟就可被引渡去美國。

新唐人記者 李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