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調整送單費 外送員串連全台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外送平台foodpanda先前宣布從今天(16日)開始調整送單費,這讓外送員認為,是變相減薪,今天串連全台北中南的外送員,從中午開始罷工,上午有60多人到台中市府向勞工局陳情,希望保障自己權益,台北市勞動局也預計在下午2點,召開勞資調解會,外送員與資方將會出席展開調解。

Foodpanda員工 范先生:「如果你一個月跑1000單好了,大概實際是領8萬多,那如果你現在跑1000單的話,大概實際都領6萬多而已,而且他還要包含說你接單率一定要90%以上,他才有額外的獎金。大家都是為了減薪這個事情還滿那個的,因為其實很多人做很久了,就是從一路看來都是這樣,一直減一直減,公司政策一直改,然後沒有達到一個平衡點,我們也沒有勞健保,我們等於說是用生命去換這些錢來的,等於說你一單現在60塊我們也是跑這樣,3、4公里,那你以前一單70、110 也是跑這麼遠,我們當然是有這些訴求。」

Foodpanda員工 陳先生:「主要要看接下來,工會這邊,我們都是聽工會這邊,如果在接單率未滿90%,變55,跑越多越虧越多,那我到底要跑還是不跑?」

外送平台foodpanda,先前宣布從16號開始調整送單費,讓外送員認為是變相減薪,今天(16日)串連北中南的外送員,展開拒送行動,今天(16日)上午有60多人到台中市府,向勞工局陳情,希望保障自己權益。而台北市勞動局也預計在下午2點,召開勞資調解會,外送員與資方將會出席展開調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