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敵滲透因應 國軍首次公開壽山雷達站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國軍過年戰備演練,今天(16日)在高雄壽山靶場,由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展示反恐作戰。軍方也罕見公開演練壽山雷達站,遭敵人滲透之後,軍方展開反制作為。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隊成員全副武裝,從頂樓垂降,準備攻堅,營救房內人質。

一聲巨響,炸碎玻璃,特戰隊員迅速擺盪進屋內,此時恐怖份子四散逃竄,趁機挾持公車,威脅車上乘客生命安全,此時特勤隊展開另一波攻勢。

悍馬車疾速行駛,直接碰撞巴士,特勤一擁而上,擊傷恐怖份子,迅速疏散車內人質。除了攻堅演練,海軍陸戰隊特勤成員也展示各類格鬥技巧,與實彈打靶射擊。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長 陳建豪:「來我們隊上受訓,需要受九個月訓練,裡面從體能戰技、武術以及格鬥等等之類的(訓練),完成之後我們才能納編成為我們合格隊員。而我們主要任務除了反劫持、反劫機,以及平常我們負責我們的反恐,以及我們反突擊等任務。」

軍方想定各類威脅演練,包括模擬敵方特工滲透佔領、破壞雷達站設施,特勤隊強攻奪回控據點。

震撼爆破、槍聲大作,敵方特工遭擊斃,解除威脅。而這一次演練的壽山雷達站,是軍方首次開放媒體拍攝。

海洋監偵指揮部壽山雷達站長 吳厚生:「基本上我們這邊,平常會執行所謂的,營區自衛防衛作戰,我們有所謂的支援協定單位,在我們有接受到情資,或遭受攻擊的時候,我們依照我們支援協定單位,協同轄區內憲警消,包含大家看到的特戰人員,來執行整個站台防衛作戰。」

壽山雷達站偵蒐範圍涵蓋五十海浬,掌控西南部海域安全。演練也模擬雷達站遭破壞後,軍方雷達車啟動指揮,由高雄港外的光六快艇,對敵方船艦發射雄二飛彈。國軍過年加強戰備演練,要讓國人安心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