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封殺華為 英大臣:華為不參與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的疑慮,從2019年5月開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近日,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公布新規,擴大對華為的出口管制。15日,一名英國大臣也向媒體透露,英國政府不會在基礎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成為五眼聯盟中,第四個表態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的國家。

美國日前傳出即將公布新規,擴大對華為的出口商品限制。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商務部起草的新規中,將限制技術含量超過10%的美國產品出口華為,範圍也將擴大到消費電子等非技術產品,包括非敏感晶片。

15日,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摩根(Nicky Morgan)明確表示,網路安全是英國政府考量的「重中之重」,國家基礎設施不會使用華為產品。

英國文化媒體部門大臣 摩根(2020.01.15):「我們知道人們在看英國是否將華為納入網路建設,我想明確地說明一點,華為不會參與我們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英國政府在做決定時,基礎設施的安全和保障絕對是最重要的。」

在情報同盟「五眼聯盟」中,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相繼對華為實施了禁令,禁止其參與國家的5G建設。路透社報導,美國代表團在13日訪問英國,說服盟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

英國首相 強生(2020.01.14):「身為英國首相,我不想投入任何可能損害我們國家安全、或與五眼聯盟合作的基礎設施。」

英國首相強生14日在媒體上表示,不會做出危害國家安全和損害五眼聯盟合作的決定。但英國政府何時會正式宣布關於華為的相關規定,英國大臣摩根沒有給出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