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提出修憲 俄政府全體辭職 提名新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政壇大地震,週三,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宣佈,政府內閣全體辭職,以便為總統蒲亭推行憲法改革、加大國會權力留出空間。在消息傳出後,美元兌俄羅斯盧布,盤中更一度大跌近400點。

俄羅斯總統蒲亭週三發表國情咨文,提出一系列改革憲法的意見,並提議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隨後,總理麥維德夫率領全體內閣請辭。

麥維德夫表示,蒲亭提出的對憲法的修改意見,將為國家的權力平衡帶來重大變化,因此俄羅斯政府應當依照憲法第117條全體辭職。

蒲亭對現政府的努力配合表達感謝,同時提名麥維德夫擔任新增設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職務,負責國防和安全。

當天稍晚,蒲亭提名現任俄羅斯聯邦稅務局局長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為新總理人選,米舒斯金也已接受提名,俄羅斯國家杜馬(下議院)將於週四對米舒斯金的任命進行討論。

根據蒲亭的修憲建議,總統的任命權將受到限制,而俄羅斯國家杜馬則被賦予更大的權力,可以決定國家總理及其他重要內閣成員的任命。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