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黃國昌當民眾黨副主席?蔡壁如改口勿消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立法院今天舉行立委助理院務說明會,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親自參加,一改大鳴大放態度,說自己來學習。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市長柯文哲打電話給他,會帶蔡壁如來拜訪,但蔡壁如前一天點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可以擔任民眾黨副主席,惹火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說,人才不會藏私但請不要消費。

準立委蔡壁如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交換名片,立法院舉辦院務說明會,其他立委派助理出席,但蔡壁如跟民眾黨準立委邱臣遠,親自來參加,仔細聆聽每個單位介紹立法院院務。

被市長柯文哲說是「白目」的她,前一天點名立委黃國昌可以當民眾黨副主席。

民眾黨準立委 蔡壁如:「(柯市長那邊好像是說,不要一直消費人家),因為昨天那個記者也是,對啦,這個不應該來問我啦。(的確覺得他是一個副主席的好人選,以黃國昌的能量來說),對,真的不要再消費人家了。」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黃國昌是個人才,時代力量也不會藏私,但是希望大家共同來支持,就是說珍惜他,也不要去像今天柯市長講的,也不要去消費他。」

對黃國昌的下一步,甚至2022選台北市長,怎麼跟民眾黨合作?時力保持彈性,但蔡壁如一下子點名黃國昌當民眾黨不分區,一下子又點名當副主席,柯文哲要她別消費,讓蔡壁如說話變謹慎,連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一樣。

民眾黨準立委 蔡壁如:「對我們來講,我們就是要盡量充實立院的一些,不管是議事規則,或者是一些專業的部分。一樣嘛,所以今天來學習上課。」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柯文哲有跟我碰面,說找蔡壁如要來,帶他們幾個,昨天有聯絡,帶幾個他們新科立委來訪問我,然後大家有個互動。(碰面過了)安排安排。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引用在朝野現在的處境也是一樣。」

曾說蔡壁如進立法院柯建銘完了的柯文哲,快人快語後,還是要帶人跟柯建銘禮貌性拜會,只是這是先禮後兵?還是民眾黨跟民進黨有機會立法院合作?還是要看未來新國會的合縱連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