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種蜜釋迦有成 秉持良心讓消費者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六龜果農林美豐,從家庭主婦跨足種植蜜釋迦,因採友善環境草生栽培的方式種植,種出來的蜜釋迦甜度及口感特殊,非常受到消費著青睞,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到產地,看看她是如何做到的。

大大的蜜釋迦掛在果樹上,一顆顆都用紙袋套袋著,要如何判別什麼時候可以採收呢?

果農 林美豐:「這個樹枝你要看它的垂度,它都是垂的要怎麼說,因為如果它是重的時候, 它的枝條就會比較軟(垂),比較軟(垂)就是表示說差不多了,你就可以掀開來看,第二次判斷這樣子就ok了,就採了。」

18年前林美豐因緣際會買地種了蜜釋迦,過了3年驚喜發現當初聽別人推薦種的蜜釋迦,真的好吃,才開始用心鑽研照顧的方法,從土法煉鋼、四處蒐集農作知識,並請益農改場專家,到目前受到消費著的肯定,一路走來都面對不少挑戰。

遊客:「它的水份很多,很有香氣,吃起來應該說入口即化了。」

果農 林美豐:「現在的環境啦,應該說是現在的環境,目前的氣候異常,很難管理,大自然的力量沒辦法克服,這一點在累,而且是還有一個很嚴重的,找不到工人,有時候要幫忙的時候找不到工人。」

三百棵釋迦果樹,為了調節收成量,林美豐會將果樹分期剪花及人工授粉,堅持安全種植及品質管理,蜜釋迦在進入產期,便頻頻接到熟客的預訂電話,這樣的成果,林美豐希望能多多推廣,讓更多人能來從事種植。

果農 林美豐:「好吃,然後產量又高,比較獨門,可是我很希望說,大家都是可以下(種植),去農業課可以下去推廣的話,真的很好。」

採自產自銷的方式,來推廣自己種的蜜釋迦,林美豐堅持自己的小農哲學,讓良心化為消費者的安心,口碑相傳的好風評,也累積下不少穩定客源,開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