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教宗的承繼》兩大影帝還原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Netflix的原創電影《教宗的承繼》,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教宗本篤十六世退位前後,梵蒂岡面臨重要轉捩點。由兩大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與強納森.普萊斯合作主演,獲得不少好評,不但入圍金球獎與英國電影學院獎,更被看好進軍奧斯卡。

2013年,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以健康為由宣布退位,成為近600年來首位自願辭職的教宗,梵蒂岡面臨重要轉捩點。被視為傳統派的本篤十六世,與自由派的未來教宗方濟各,試圖在不同立場中,找尋一個共同的平衡點。

Netflix原創電影《教宗的承繼》,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教宗本篤十六世退位前後,梵蒂岡陷入一連串事件,面臨改革危機。由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本篤十六世,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飾演方濟各。

巴西導演費南多.梅雷萊斯(Fernando Mereilles)在選角時注意到普萊斯,不是著眼於精湛演技,而是普萊斯與方濟各之間奇妙的相似性。

演員 強納森.普萊斯:「在網路上也有人說,當他(方濟各)成為教宗時,我看起來像他,所以我和他已有這種密切關係。在拍這部電影之前,《衛報》有一份問卷調查問我:在你的人生電影中,你想要誰來扮演你?我說:方濟各,如果他能減掉一點體重的話。」

在電影中,對於教會的未來走向,兩人觀點有很大分歧。本篤十六世堅持真理,認為神是永遠不變的,教會不該隨著人類社會的標準而變化;方濟各卻認為,教會原地踏步是可怕的。兩人在維持傳統與革新之間,有著深刻辯論。

不過,他們很快建立起友誼,加深對彼此的了解。兩位立場不同的教宗,對過去的錯誤都感到懊悔,都需要從錯誤中修正。

演員 強納森 .普萊斯:「 我認為他(霍普金斯)很棒,而且他是一位出色的演員,很有才華。你會渴望在工作時有這種友誼。」

Netflix串流平台崛起,《教宗的承繼》不但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也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5項提名,更被看好有機會進軍奧斯卡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