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一城! 參院通過USMCA 更加排除中國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國際財經消息,美國聯邦參議院,以89票對10票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美墨加自由貿易協定》USMCA,週四,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再度締造收盤新高,油價週四漲超過1%。USMCA更嚴格排除中國製品的影響,並鞏固美加墨三國的本土企業。另外,協議還有被認為劍指中共的「毒丸條款」。如果USMCA成員國打算與非市場經濟體開始自由貿易談判,則必須提前三個月通知USMCA成員,需要審查通過才能實施。

「89票贊成,10票反對,法案通過。」

週四上午,美國參議院以89比10的壓倒性投票結果,順利通過了川普政府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訂的《美墨加協定》,這也意味?此前一再被川普稱?不平等協議的《北美自貿協議》,將正式走入歷史。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重大的一步,在北美自貿協議簽訂的26年之後,迎來了一份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的直接支持1200萬份美國就業的協議。」

美國參議員 格拉斯利:「美墨加協議,是川普總統的一項重大成就,也是美國人民取得的一項跨黨派的重大勝利。」

在參院獲得通過之後,《美墨加協議》將被遞交給總統川普簽署。至此,這份新的自由貿易協議已經得到了墨西哥與美國的正式批准。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當天親自發表影片,祝賀《美墨加協議》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這是重大的一步,協議已經得到美國政府、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批准。接下來等待加拿大國會的批准,預計不會有任何問題。」

羅培茲歐布拉多相信,美墨加協議將?墨西哥帶來更多投資、工作機會以及優厚的薪水,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