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洛警告:若中共不遵守協議 美有對應措施|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納瓦洛警告:若中共不遵守協議 美有對應措施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四對福斯新聞表示,無論是美中貿易協議或是美墨加協定,能達成其中1項就很充分了,但這次連續2天獲得巨大進展,實在難能可貴。針對中共過去的「食言行為」,納瓦洛說,若有相關投訴送交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將會在90天內做出裁決,納瓦洛警告:「若最終美國不滿意爭端結果,將單方面採取對應措施,中共已承諾不能報復。」

========

投資台灣方案以8641億元封關 全年破兆有望

台灣經濟部16日召開「台商回台方案」及「根留台灣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台商高明鐵企業及根留台灣廠商閎康科技、天陽航太三案,投資共新台幣35億元。經濟部統計,過年封關前累計回台投資金額8,641億元,而且由於美中貿易戰初步協議並未調降關稅,台商回流誘因持續,估計今年三大方案投資將有機會衝破兆元大關。

========

鴻海跨入電動車 合資飛雅特克萊斯勒

鴻海17日公告,將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專注於開發及生產純電動汽車,並進一步經營車聯網業務。而鴻海對此子公司之直接持股將不超過40%。

========

中國用電減少 央企預測經濟增速5年降至4%

中共央企「國家電網」子公司持續虧損,投資大幅下降,該公司內部預測,五年後大陸經濟增速可能下滑至4%。目前,被視為大陸經濟風向標的社會用電量正在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